EPSON出现Printer Mode修复方法

家里给孩子打印作业的EPSON L4163打印机出现无法打印的故障,显示printer mode,不能使用。
使用官网的升级工具 FWG501TL_LW20K4.exe ,在更新升级模式下(用电源+左+下+三角形四个手指按住开启)刷机,重启问题依旧(仍然显示printer mode)。更改为Normal mode方式启动(长按显示屏左边的电源和主页按键,开机后选择),windows下会被识别为 ET-2750 打印机,重启后依旧。
后来不断的搜索,学习了知乎 - 万恶的爱普生,打印机Espon L4166 出现"Printer Mode" ,变成 ET-2750 后的修复方法, Espon L4160 "Printer Mode"修复记上的一些帖子内容。
使用国外提供的Epson Adjust program工具,可在蓝奏云
下载
运行后先选择设置好打印机型号,我这选择的是我的L4163,USB端口选择的是变化后有ET-2750的那个USB,
然后部分更新,再选择初始化设置(Initial Setting), 输入事先记录下的打印机序列号和网卡Mac地址(打印机上盖打开后在两侧查看),Perform 完成后按照提示关闭打印机重新启动,
出现中文界面,选择维护,首先进行打印头校准(要不然打印出来的字可能会变胖有重影,可能需要多次调整,我是调整了6次才正常)、喷嘴检查,如果喷嘴有堵塞还要进行打印机头清洗等。

正常后可以再更新一下Firmware软件到最新版本, 07.59.LW15M3
时候回顾操作流程,应该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步骤:
先使用Normal Mode方式开启打印机,不需要强制升级那个步骤
然后使用调整软件初始化打印机数据,重启打印机
最后打印机出现正常显示界面后选择维护作打印头校准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